学生工作

THIS NAME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五八”强首府战略实施,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才发展4月3日下午,由学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4年银川市青年就业政策巡回宣讲进校园”宁夏医科大学专场活动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良兵主持,活动特别邀请了银川市团委、住建局、人才局、银川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及宁夏浩晟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我校2024届、2025届400余名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政策宣讲。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代表王岳霖首先为毕业生们解读了“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的配套政策分享了银川市在吸引、培养、留住人才方面的创新举措,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银川市对人才的真诚与热情这一行动旨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留在银川,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紧接着,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的李岸华科长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为毕业生们描绘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创业环境,同时详细介绍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

随后,银川市团委代表朱子沐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政策以及青筑未来·“3+5”就业行动计划的详细内容。这一政策旨在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就业机会,让青年们感受到银川市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深情厚意与坚定承诺。在住房保障方面,银川市住建局的马立祥代表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青年住房保障政策,从政策内容、申请条件到具体流程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住房保障政策,为他们在银川安家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宁夏浩晟律师事务所的任玉洁律师还就青年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和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帮助毕业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信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同时,这也标志着银川市在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推动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