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启国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青春的价值在于奋斗,家国情怀始终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向往的,献身军营、报效祖国。两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回忆、是我人生中最自豪的选择,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这身迷彩也将永远镌刻心中。

军旅生涯让我懂得了“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远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军队。在部队的经历和学到的东西令我受用一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军人的责任担当、不服输的劲头。我想没有任何困难可以让中国军人屈服,我们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矢志强军梦 建功在军营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在最好的年华,用拼搏和热血实现自己的梦想。2017年9月我成功参军入伍,自愿前往边远艰苦地区部队服役(系全军一类艰苦地区部队、全军驻守海拔最高边防炮兵部队),踏上西去的军列,奔赴雪域高原。初入军营的迷茫、严重的高原反应、苛刻的规章制度,让我们初期很难适应军营生活。

面对军旅生涯“第一课”——新兵连,坚定了我报国理想信念、树立了军人的政治信仰。在训练中,不断为自己加量苦练军事技能,在新兵连结业考核11个大纲科目中,获得7个单科目第一,获得“优秀训练标兵

2017年12月奔赴亚东帕里地区(中印边境洞朗对峙前线),在帕里不仅要面对印军,更要克服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尽管环境艰苦,但我们依旧坚守阵地毫不退缩。在前线展现中国军人的勇敢与担当,我们守护的不仅是祖国的领土,更是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安康,士兵的胸膛就是祖国的屏障、人民的后盾。

服役期间参与“边防管控”、“极地保障-2018”、“西部-2018”、“火力-2019.康西瓦”(新疆)、“雪域-2019”等重大军事演习,参与抗洪救灾、抗震救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先后荣获优秀义务兵及两次嘉奖。

疫情一线 彰显本色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个军人退出现役时对国家的庄严承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报道,作为退役军人,冲在疫情最前线,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这期间为各个防疫点搬运物资,始终坚持在疫情前线,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自觉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坚持在疫情前线工作50多天,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退役军人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尽职尽责 主动作为

2019年9月退役复学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自2020年9月—至今担任宁夏医科大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各项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行为影响力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掌握团员的基本情况、完善智慧团建信息,以党史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团员的思想站位,2021年团支部发展7名预备党员团支部2021年4月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4月获得“活力团支部”。个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根据学联要求不断完善学生会体系结构、完成学生会改革,高标准完成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带领学院学生会先后完成校院两级活动数十项,先后两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二届校园之星—“学干之星”提名奖。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9年返校后,面对学业上的压力,不忘军人本色,刻苦拼搏、积极向上,不断超越自我。部队人人常说:“不要混日子早晚有一天日子把你混了”,在校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学习的过程中凭借不服输的劲头,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学年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年获得宁夏医科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

在完成专业课程之余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2021年《高校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自治区级立项,目前该项目已结题,论文已被北京办公自动化杂志社录用,拟在《办公自动化》期刊2022年8-9月刊发表;2021年带队参加宁夏第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获得三等奖;2022年《模块式移动消毒箱》立项,申请两项国家专利;在校积极参与校院两级一系列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校积极宣传部队正能量,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2020年3月—2021年3月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聘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代表学校前往宁夏各大高校进行征兵宣讲工作,为同学解疑答惑,多名同学成功参军入伍,圆满完成征兵工作,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退役大学生。

作为预备役人员,定期参加军事训练。在学校、学院开展爱国主义宣讲会、老兵故事分享会等,为广大同学分享部队的成长经历,弘扬部队红色文化。2021年召集宁夏医科大学退役大学生协助学校军训团完成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被评为优秀教官

实践筑梦 甘于奉献

把小我融入大我,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有所作为。2021年暑期,组织学生前往吴忠市利通区白寺滩村开展“你发展 我见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驻地村民同劳动,为无劳动力的老人家整治卫生环境;慰问部队老党员,现场聆听红色故事,近距离感受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深刻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初心馆,领悟初心使命,在初心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站位,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022年初,主动报名参加返家乡政务实习,在海原县关桥乡党建办公室协助工作,完成11个驻村工作队年终工作考核;排查11个党支部近10年百名党员发展资料,排查是否存在近亲入党、违规发展、材料不齐等问题;制定中心组学习方案,完善各类会议记录;组织关桥乡返家乡大学生开展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工作全小队25人前往19个村落开展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达一万人次。

热衷于公益活动,2022年初签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每月捐款计划,每个月捐款50元。目前自己也是学生,虽然没有经济来源,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儿童,为贫困儿童提供持续性帮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作为一名党员、老兵、学生干部,在学习上不断加强学习,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在生活中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始终保持军人的战斗作风,在每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学生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的学生干部。



下一条:宁夏医科大学 高玉涵 崇义友善事迹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