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生风采 >> 正文

陈琛 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电信奖学金

 

 

 

 

 

 

 

姓名:陈琛

学号:****17104003

班级:2014级电子信息班

时间:2017513

 

 

事迹材料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

我是理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班的陈琛。现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习部部长,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大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成员,曾任校社联办公室副主任。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不断提升自己的其他方面的能力,经常跟老师同学们讨论、交流关于学习生活的问题。我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并发挥着学生中的“领头羊”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一直不忘自己身为一名学干、团干的身份,积极投身与团学工作中去。以下是我对过去一学年各方面表现的总结:

一、思想政治方面:爱国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学一年级刚入学时即递交入党申请书,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班级推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顺利通过考试,参加院党课和校党课学习,并获校党课“优秀学员”称号。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获宁夏2014-2016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全区五四表彰。荣获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不久前,被推荐2016年度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与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二、学习方面:慎思笃行,恒心永一

 从接到宁夏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内心给自己许下承诺,用心追求自己的梦想,用一个精彩充实的生活来度过我的大学四年。所以从一开始我对学习就一刻也不曾放松。当操场披上第一抹清晨的曙光,我早已在操场上开始了英语早读;当自习室的最后一盏灯光在我身后灭下,我才背起书包走回宿舍。我恒心永一,连续两年综测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分别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长特别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自治区三好学生。考取IC3计算机综合能力全球国际认证,全国大学生英语4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合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网络技术合格证书,20173月通过考试并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工程师合格证书。在学校第七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得 “勤学之星”提名奖。

 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与竞赛活动,为母校赢得荣誉。计算机方面,代表学校连续两年前往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参加两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并荣获计算机基础赛项和office商务应用赛项,共计三项全国三等奖。数学建模方面,担任队长,领导团队参加多次数学建模竞赛。从大一的全区数学建模开始,到现在的全国数学建模和医药数学建模,在无数次熬夜比赛的过程中,磨练了我的意志,并且学到了如何团队协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两年被推荐国家一等奖,最终获得宁夏赛区一等奖,获得2016年全国医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等荣誉。挑战杯方面,2017年由我担任队长的项目《基于小波变换和区域的PET/CT 医学图像融合研究》,经过层层选拔,现已成功进入区赛盲评阶段。

 科技创新方面,从大一开始就跟随学院周涛教授进行科研方面的学习,主要从事医学图像融合方向的研究,三年的科研经历,使我体会到了从事科研的艰辛卓绝与枯燥无味,但我始终坚信坚持就一定会有回报,在我的辛勤努力下,主持和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基于频域变换的PET/CT 医学图像像素级融合算法研究》与《AZD1480通过阻断Jak2/STAT3信号通路抑制胶质瘤细胞增殖研究》两项课题均荣获国家级立项。主持和参与自治区课题两项,其中由我主持的自治区课题《基于小波变换和区域的PET/CT 医学图像融合研究》经过两年的刻苦专研与不懈努力,于20174月成功结题,并且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软件导刊上,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基于小波变换和区域的PET/CT 医学图像融合研究》。

三、学生工作方面:态度积极,热情付出

现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习部部长,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校大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成员。曾任校社联办公室副主任。大一一开始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和各个组织的面试,成功成为班级学习委员,院学习部干事,校学生会场地管理部干事,校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干事,大学生军乐队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学生工作当中。

作为学习委员,每次上课前按时开多媒体,课后按时收取大家的作业,每次及时将老师发的PPT课件共享到班级群里,积极与各科老师沟通与交流,搭起沟通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在我的帮组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学期我们班的《基础医学概论》课程实现了全班通过,积极帮组周围的同学用功学习,上学期由我“一对一帮助”的降级预警同学,在我的帮助下顺利通过考试,成功退出预警名单,并实现了期末考试全部通过。发挥班委积极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班级活动,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本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的称号”,2017年本班团支部成功入选全区高校“活力团支部”优秀案例。

作为院学习部部长,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学年综测计算,积极配合评优评先的各项工作,使得开学工作有条的进行。在学校2016学年学风建设活动中,作为总负责人,用心统计各项数据与文件资料,最终顺利通过学校验收,并荣获“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当选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负责学院学生党课的开展,以及承担学校党课中学院的培养人,按时开展党支部学习。

2016年担任校社联办公室副主任,成功举办“社团大联展”,“社团文化节之文武双全”,“社团文化节之跳蚤街”,“星级社团评定”等多项校园活动。

 在众多职位的学生工作当中,我体会到了开展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的艰辛,但更多的是精神财富的收获,磨练了我的各方面品质,提高了自己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在学生干部职位中的任劳任怨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同学中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带头作用。

四、生活方面:自强拼搏,无悔青春

    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自己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做到了不花家里的钱,不给母亲添负担。从高考后到现在,每到寒暑假就打工挣取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白天在太原市“天津一中网校山西分校”打工,晚上当家教给高中学生辅导数理化。在这170多天的日日夜夜中,共挣取了14300元,通过对不同家庭的接触,与各种各样的人接触,体会到了每个家庭的不容易与每个家庭的艰辛,使得我尽量少收给学生辅导的费用,尽可能的去帮助更多的人。大一和大二下学期一直在边上学,边当家教打工,到目前为止做到了不花家里的钱,不给母亲添负担,自立自强,自己赚取上学的全部费用。在学校第六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我的事迹引起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关注,被评为“校园之星——自强之星”,并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和“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起到典范作用。

五、社会实践方面:热情奉献,全面发展

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以积极提高个人人文素养。在大学生艺术团军乐队三年的时间里,坚持着每天早起按时训练,认真学习长笛这门乐器,从没有基础到现在会十几首乐谱,并参加过多次学校什旗演出活动,3次校园之星颁奖晚会,2次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及各类活动的开幕式与开场,每天早上早起的训练和周末的辛苦合乐,换来的是每次演出时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称赞。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有幸代表学院进行“铭记誓言--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什国旗演讲,代表学校优秀学生,在2015-2016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发言。通过演讲,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并且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学校“英语协会”有相应实践,并取得会员注册证,在外参与社区活动服务,并参与2015年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志愿者,通过多次的培训,有条不紊地做好比赛幕后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得此次大赛圆满成功,并载入宁夏医科大学校史。现在注册成为三星级志愿者。

 


 

上一条:宁夏医科大学 高玉涵 崇义友善事迹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