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杨德仁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德仁,博士, 教授,本校卫生信息管理和中医药信息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生兼职导师。有丰富的软件工程实施、教学和研究经历。

1991年至2001年在宁夏石油公司和宁夏邮电管理局(宁夏电信公司)软件中心从事企业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推广工作;主持和参与的多项应用软件曾得到原邮电部和国家电信公司的好评。

2001年至2003年在西北第二民院(现北方民族大学)负责电信工程专业电子商务技术方向本科教育,初步探索和实践了工程性人才的培养模式。

2003年至200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本体及其应用。

2008年至今在宁夏医科大学理学院工作,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教育,并指导卫生信息管理专业硕士生从事业务过程建摸、软件建模及其形式化研究。为本校本科生硕士生开设十多门专业课程;同时为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生兼职导师。

在教学工作上,多年为本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开设“医学信息项目实践、”“软件工程”、“离散数学”、“C语言与程序设计”、“医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等课程,为近百名本科生指导毕业论文,任本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为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开设“高级软件工程”课程,并为该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在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研究生科研中,以医院人才共享和资源共享,以互联网+医院、软件监理等业务过程为案例,探索了资源共享、业务(过程)建模及其信息化机制。注重面向新工科的教学内容探索,在“软件工程”教学中引入了业务过程建模,解决了需求溯源问题。融合业务建模于软件建模过程中,探索软件模型的建立、形式化及其转化模式。

在科学研究上,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业务过程管理,软件建模及其形式化。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多篇被SCIEI检索;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指导硕士毕业生生十余名。积极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的规范化,作为区工信厅(原信经委)等部门信息化项目专家评委,参与了数十个软件项目的评审,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区内企业的好评。

 

 

上一条:张文学 下一条:陈耀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