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主题晚点名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马帆     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10月7日,理学院以“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为主题,组织学院各年级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晚点名教育活动。

辅导员从大革命阶段土地革命阶段抗战阶段民主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文化大革命阶段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十个阶段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尤其强调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经的艰辛曲折。随后,同学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本次学习党史的伟大意义和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认识。2018级的石硕同学分享了最近热播的一部电影《长津湖》的观后感影片中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使他备受鼓舞,表示要像他们一样坚强勇敢,奋勇拼搏。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都从中感受到了共产党初期发展的不易,历程之艰辛,增强了拥护党的决心和建设好党的信心。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同学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矢志追求、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学生军训感悟分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