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任杰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扩大学术影响力,推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学院分别于2023526日、27日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兰州大学林国教授院开展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由孙玉宁院长主持,任海涛副院长、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赵洪涌教授的报告题目为:HIV/AIDS传播动力学研究进展,他从HIV传播的研究背景入手,详细介绍了高危人群的HIV/AIDS传播动力学研究宏观模型、具有年龄结构的HIV传播动力学微观模型、三个年龄段的HIV/AIDS传播动力学模型及其最优控制问题,讲座和交流使与会师生对HIV/AIDS传播动力学模型有了系统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林国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积分差分模型的空间传播,他从生命科学中的差分方程、混沌现象、波的概念和性质入手,介绍了Spreading speeds and traveling waves in competitive recursion systemsTraveling wave solutions for integro-difference systemSpreading speed in an integrodifference predator-prey system without comparison principle等研究成果,并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关于捕食者-食饵系统的一些问题。讲座会议上孙玉宁鼓励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和科研活动中多交流多讨论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促进学院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

 

上一条: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4次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3次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