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宁夏区分赛暨宁夏高校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马英俊     来源: 教学办公室     点击:

5月28日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宁夏区分赛暨宁夏高校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宁夏物理学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等区内高校代表主要围绕大学物理课程的设置、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以及新工科背景下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国家和自治区一流课程建设、金课建设、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线下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由宁夏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宁夏物理协会会长王旭明教授主持。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启钧同志致辞。白书记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老师积极参与研讨,以赛促教的同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研讨会上来自宁夏大学的马玲老师、马晓波老师、北方民族大学张欢老师、宁夏师范学院康四林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打造对分模式、构建平权赋能的高效课堂,课程思政建设,物理实验竞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共有来自5所本科院校的7名教师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精心准备,为评委和观摩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院物理教研室的李娜老师获得本次讲课比赛的特等奖,将代表宁夏参加西北地区复赛。

次研讨会促进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对全区高等物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同意,要不断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同时促进全区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理学院在线教学纪实·系列简报(二)】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理学院开展在线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