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张改茹     来源: 教学科研办公室     点击:

教研室、实验中心

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管理常规工作。学决定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方式

教研室自查和学检查组人员抽查相结合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重点督查上学期教学资料及其归档情况、上学期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教研活动开展课程思政、劳动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及学院质控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等。

    1.各教研室自查

    2.上学期教学情况

   1)教学资料:教案、试卷等各类教学材料的归档(过程性评价标准及依据等)。

   (2)教研活动:上学期集体备课、试讲记录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等情况。

   (3)课程情况分析:课程及考核整体情况、学生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等。

   (4)学生学习情况:学习效果、上课出勤率、课堂纪律及课后自学情况。

    2.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包括学院领导听课、教学督导组建设及运行情况、教研室主任职责履行、同行听课情况。

    3. 本学期教学情况:教学准备、任课教师授课(尤其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教学秩序运行等情况。

    4. 课程思政推进情况包括课程思政方案设计及其推进情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5. 劳动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及其他准备情况。

    三、检查时间及安排

    1.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自查时间

    34日-310日开展自查310前提交自查结果,包括自查情况统计表(附件1)及自查总结电子版各1份至教学办

    2.学抽查时间

    3月10日下午14:30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做好自查准备工作。充分认识教学检查是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规范教学行为、保证教学和管理质量的有效措施。

    2. 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各教研室应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确保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各位主任按照检查要求积极准备材料,配合学院检查组做好检查工作。

 

    附件1:教学检查情况统计表

 

 

                                                                    理 学 院

                                                                  20223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