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张志愿院士大讲堂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于双杰  点击数:  日期:2021-11-04  字体:【

 10月15日,学校在尚行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张志愿院士大讲堂,校长姜怡邓、副校长丁聃,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团委,临教中心、质控中心和教发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长姜怡邓主持。

 张志愿院士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口腔医学人文教育”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新文科与医学人文、医学人文教育与医学发展、新文科背景下的医学人才培养三个方面针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进行医学人文教育进行了报告交流。他表示,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永远在路上,学科建设的核心是以人为本,需要全社会和医学教育工作者的不懈追求和探索。会后,与会教师代表就医学人文教育中的具体问题与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怡邓在总结时指出,张志愿院士结合口腔医学的特点和前言进展,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口腔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人文教育与医学发展史的关系,科学地阐明了新时代背景下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及如何通过新时代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医学教育发展。学校已确立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借鉴院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