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宁夏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暨宁夏回族自治区实验动物中心,是宁夏地区集实验动物保种、生产、实验和毒理检测等为一体的实验动物平台。 1.人员组成 实验动物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4名,专业涵盖临床医学、毒理学、动物医学、畜牧学、药理学等,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4名(含在读博士2名),硕士7名,另有经专业培训,取得资格证书并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动物饲养技术人员9人。学科队伍及人员年龄结构合理,知识面广、学术思想活跃、联合科技攻关能力较强。 2.教学和科学研究 现承担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医学实验动物学》及本科生《人类疾病模型制作及研究进展》、《动物实验方法学》和《比较医学》的教学任务。近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省...

宁夏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暨宁夏回族自治区实验动物中心,是宁夏地区集实验动物保种、生产、实验和毒理检测等为一体的实验动物平台。

1.人员组成

实验动物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4名,专业涵盖临床医学、毒理学、动物医学、畜牧学、药理学等,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4名(含在读博士2名),硕士7名,另有经专业培训,取得资格证书并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动物饲养技术人员9人。学科队伍及人员年龄结构合理,知识面广、学术思想活跃、联合科技攻关能力较强。

2.教学和科学研究

现承担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医学实验动物学》及本科生《人类疾病模型制作及研究进展》、《动物实验方法学》和《比较医学》的教学任务。近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1项,其他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共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5篇。2018-2021年有多篇论文获宁夏医学优秀论文奖和宁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同时,承担本校、兄弟院校、研究所以及相关企业的动物...



仪器服务

组织病理学检测

提供动物组织石蜡切片、HE染色、冰冻切片的制备和病理学观察。

联系人:黎伟华 0951-6980195

肺功能检测

利用肺功能检测仪检测功能残气量(FRC)、肺内气体容积(PV)、气道阻力与肺顺应性(RC)等指标。

联系人:黎伟华 0951-6980195

小动物活体成像检测

利用小动物活体成像仪实时检测肿瘤生长与转移、药物分布、特定基因表达等的变化。

联系人:黎伟华 0951-6980195

小动物影像学检测

利用小动物超声成像仪实时观察组织/器官/肿瘤/血管的影像结构,并实时检测其线型、面积和体积,测定血液流量、流速。

联系人:金学琴 0951-6980195

化合物或药物的动物体内检测

利用冻干机、超速离心机、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对动物样品进行处理、分析与检测。

联系人:黎伟华 0951-698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