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学术系列讲座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2-27  字体:【

2月21日,学校在雁湖校区正德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学术系列讲座,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张炜真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陈学群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科技工作者代表60余人参加讲座。会议由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主任裴秀英主持。

张炜真教授围绕“减重代谢手术”,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从消化内分泌、肥胖和糖脂代谢疾病的发生发展,探索代谢紊乱等相关疾病的防治和诊疗方法,进行了报告交流。陈学群教授以“高原低氧诱导HPA轴功能损伤和适应机制”为题,聚焦脑-内分泌-免疫网络调节机制,分享了个人的科研工作经验,为与会人员提供课题设计和研究的新思路。与会代表就研究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后,两位专家分别走访参观了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进行沟通交流。此次讲座搭建了三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增进了今后校际间学术交流的机会,共同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