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2-18  字体:【

1215日,为提高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在申报前的准备和申报中的质量,学校特邀深圳大学血管病研究中心主任苟德明教授为科研工作者带来2023NSFC项目申报和准备的辅导。学校及附属教学医院的科研代表共280余名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韩怀钦主持。

苟德明教授以“国基金的准备与撰写”为主题,通过从项目申报书中的科学假说、理论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书写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NSFC项目的经验及基金项目评审经历,详细介绍了对研究方案、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的创新性、研究内容及经费设计等部分可能存在的撰写问题,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思路和解答,有针对性地为申请人避免了项目标书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会上,参会教师代表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苟德明教授展开积极讨论,苟教授从专业领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实用的帮助和辅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此次苟德明教授讲授的报告为学校2023年国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后的第一讲,科技处后期将根据各学科和专业特点,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继续开展系列辅导及培训,进而提升我校科技工作者的项目申请书质量,提高项目立项率。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