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国基金再传捷报我校喜获两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27  字体:【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立项名单,学校总医院金群华教授主持的“骨关节炎发病机制、早期分子诊断与双靶点干预研究(项目批准号:U22A20285)”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凌文华教授主持的“中老年人S-腺苷同型半胱氨酸水解酶年龄依赖性下调与血管衰老关联及其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U22A20360)”获批立项。自2020年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宁夏)以来,学校连续三年获批该类项目,占自治区立项数的50%

截至目前,2022年学校共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项,其中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54项,面、青、联合三类项目占比22.86%,立项直接经费达281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度立项项目数增长29.6%,经费增长35.43%,面、青、联合项目增长3.2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加强基金辅导力度,创新评审方式,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热情。据悉,学校12个教学科研机构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已于1022日前相继开展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后期也将继续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辅导工作,着力提升我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力,争取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