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处来校开展绩效评价调研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8-08  字体:【

8月4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处谢焕瑛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科学基金项目的绩效评价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聃主持会议,学校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丁聃对谢焕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等方面情况。他表示科学研究已经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支撑,也是培养医学科学人才,推进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变的内在动力。同时,学校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地区联络网的网长单位,积极组织每年的地区网点管理工作会议,充分履行网长单位的工作职责。

谢焕瑛对学校一直以来开展的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过实地调研、满意度调查、典型成果调查、项目抽样评价等渠道收集各类评估证据开展绩效评价,围绕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四方面对各类项目的资助管理绩效进行综合研判。通过评价鼓励创新,促进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科学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与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执行过程的感悟和体会作发言交流,同时对科学基金设置和管理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