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诚信月之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27  字体:【

2022年6月24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的“科研诚信月之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在雁湖校区正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牛建国教授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科技创新排头兵”为题作培训报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元杰副处长主持。

牛建国从学习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提升科研能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逐一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通过案例分析更加明确了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的重要体现。同时,牛建国结合个人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勉励现场的同学要踏实求学做学问,积极树立科学意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培训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学习科学家精神内涵提供机会,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日后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主力军并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决心。全体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会不断地将科学家精神逐渐厚植于心中,同时也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热爱科研、热衷科研创新的决心,力争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