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师生来校参观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5  字体:【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协科学普及职责,促进医学知识普及和推广,414日我校科协举办关爱健康 敬仰生命主题科普活动,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师生80余名师生来校参观,本次活动由学校科协全程组织实施,大众基础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大众护理学科普教育基地协助完成。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参观科普基地两部分。讲座会场设在尚行会议中心,护理学院外科护理系侯晓辉老师以心肺复苏术为题,从心肺复苏术的定义、环节、适用情况、程序等方面,为来校师生作了生动、形象、精彩的科普报告。同时,还为师生讲解了扭伤、开放性伤口的处理,止血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学知识。讲座结束后,我校示教同学就胸外心脏按压的体位、力度、深度、频率和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逐一进行详细模拟示范。演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部分学生积极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练,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报告结束后,学生以班级为小组分别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在生命科学馆秦毅、王登科等老师讲解引导、鼓励下,同学们接近标本,认真参观,聆听老师讲解,学习有关人体方面的专业医学知识。讲解老师以风趣、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生命诞生的知识和奇妙的人体构造。同时,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骨骼、肌肉、神经、血管等和各个重要器官的结构与功能,以及它们构成的各种系统在生命活动中的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仅认真听老师的讲解,还不时地向老师提出问题。通过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还纠正了很多错误的认识。

中学生科普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奠基工程,学校科协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中小学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为提高宁夏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宁医力量。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