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科研诚信月”系列活动之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06  字体:【

2020年度科研诚信月系列活动之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会于930日上午在学校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学生坚守科研诚信底线、遵守科研伦理规范,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科研氛围。学校校长孙涛教授、基础医学院张淑雅副教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主持。

孙涛以“崇尚科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为题,从国家政策层面、制度层面结合当前科技部、基金委等部委及有关高校对出现的违反科研诚信做出的处罚案例、医学科研工作者科学道德行为准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阐述了科研工作者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为我们起到了警示作用。张淑雅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原创性高水平研究,奋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为我们阐释了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在总结时讲到,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场突入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当前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的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潜心搞研究,树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