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2-10  字体:【

    126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等12个学院(部)的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牛建国主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白超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策解读为题,从课题选题、题目确定、活页论证三方面,结合优秀国社科撰写范本详细介绍了活页论证中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及预期研究成果如何撰写及注意事项。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以关于思政课教师做好科研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何为科研、为何科研、科研何为三部分,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阐明思政课教师为什么要做好科研工作,并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具体介绍申请书中题目、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研究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思路等方面撰写思路及需要避免的误区。

    会后,科技处对做好学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争取2020年度国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与跨越。

会议现场

白超作报告

郑敬斌作报告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科技处联系电话:0951-6980057、69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