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暑期第三次调度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点击数:

8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暑期第三次调度会。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党委副书记牛阳,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主持会议。

会上,田丰年对当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参与就业工作的各部门(单位)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国家交给高校的重要任务,大家在学校的就业工作中要再用一把力,举全校之力,奋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就业工作事在人为,就业目标不能改、更不能减,要强化学校的就业首要责任、学院(培养单位)的就业主体责任、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就业专门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要再使一把劲,上下联动,协同促进学生就业。精准聚焦就业重点,精准分析就业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信息梳理,做到政策清、学生清、位置清、状态清和意向清。对于未达到预期就业目标的单位要加强政策学习、分类施策,紧密围绕精准到人开展就业工作;要再聚一股气,振奋精神、一鼓作气,打赢就业攻坚战。就业工作劲头不可泄,领导要带头、干部要当先,拿出闯劲、拼劲、干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再谋新思路,认真总结、超前谋划,打好就业主动仗。认真研究就业案例中的成功经验,精准分析学生就业心理,立足于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就业工作模式,营造就业工作的主动局面和良好氛围。

牛阳代表分管学院的校领导进行就业表态发言。史金龙从坚持三种导向抓就业、精准靶向发力促就业、严格统计数据强就业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还通报了当前全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落实情况,相关学院(培养单位)对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及后期推进工作的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哈丽娜 文/图)

(编辑: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