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暨2023年安全工作干部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点击数:

8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暨2023年安全工作干部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波及全体正副处级干部,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同志解读了《宁夏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实施方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自治区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解读说明视频。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是重大政治和民生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学校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切实履行职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坚决打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二要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所负责领域的安全应急预案,广泛开展应急知识普及教育,组织开展师生参与度高、应急联动强、形式多样、节约高效的应急预案演练。完善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升广大师生公共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三要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全会部署要求和“1+37+8”系列文件。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消防知识、道路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抵御各类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持续巩固学校安全防线。

(组织部 王鑫/文 宣传部 李婷/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