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教学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宁夏医科大学高职(专科)教育现设有护理学、药学、检验、口腔医学、临床医学五个专业,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2021人,

高等卫生职业教育任课教师涉及学校各学院专业师资。现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检验学院、口腔学院等院部专兼职教师约1335人,专任教职工1174人,博士学历为218人,副高级以上教师662人,占专职教师56.4%。

高等卫生职业教育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岗位需求为导向,走产学结合、校企结合的发展道路,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拓展省外实训基地,建立了区内外实习基地56所,与珠海维登国际义齿研发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定远陶齿有限公司等地方企业合作办学,拓展了实习基地,强化了技能培训,实现了顶岗实习,拓宽了就业渠道。

高等卫生职业教育学生积极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近两年来获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11人次,三等奖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