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首次招生24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涉及10个学科。1986年,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放射学等4个学科率先获得硕士学位授予点,成为宁夏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的单位。2000年,分别获得开展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单位、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单位。2008年,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和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资格。2013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获得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4年首次招收博士研究生10名。

学校现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公共管理和生物学);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和护理学); 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临床医学)。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51人,硕士生导师660人。目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近2000人。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内涵、精英教育”的发展思路,通过严把招生录取质量、优化导师队伍结构、改革培养模式、完善培养机制、强化质量监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等有力措施,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宁夏医药卫生事业培养了大量高层次专业人才。我校毕业生成为所在单位和部门的骨干,成为支撑宁夏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为“健康宁夏、幸福宁夏”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