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7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作专题辅导。

会议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大道如砥征程阔——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和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按照“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校领导史金龙、杜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护理学院、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姜怡邓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思想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速加力”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洞悉大势深刻领会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意义、谋篇布局深刻理解教育强国建设的丰富内涵、奋发有为扛牢教育强区的宁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提出了系统的思路。他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科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着眼办学定位、特色发展,构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国家级科研成果和院士培育体系;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为重点,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以创新交流合作方式为重点,营造一流的国际化办学环境。他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逐梦民族复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携手同进、继往开来,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夯基固本、聚势谋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速加力。

田丰年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学习作为各级干部的紧迫任务和政治责任。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深思细悟实干,筹划和推进学校改革,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二要把“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作为暑期推进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要求落实主题教育暑期安排,线上组织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线下组织现场实地感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的学习。三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在暑期主题教育期间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全面梳理工作安排,全面自查工作内容,全面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阵地建设,与主题教育暑期开展情况安排做到全面协同。四要把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作为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带头担当的政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协同发力、同向发力,破解问题推进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宣传部 李婷 文/图)

(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