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在雁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马林、校长姜怡邓、党委副书记牛阳、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副校长刘志宏、纪委书记谢波、副校长郝银菊出席仪式。党政群部门负责人、教辅科研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人员,以及2896名本(专)科、研究生2021级新生参加仪式。开学典礼由朱建华主持。

昂首阔步凌云志,英姿勃发赞青春。军训成果汇演中,女子匕首操、男子格斗术、内务整理、战场紧急救护、“青春心向党”拉歌等精彩表演点燃了全场宁医人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宁医人始终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吃苦耐劳、不畏困难、团结友爱的精神,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马林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赠送锦旗。

姜怡邓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向学生家长、指导老师及军训教官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家国,精医济世”。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人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将家国情怀融入精医仁心,彰显在民众危难之时。在未来的人生选择上,能把个人志向、发展追求融入国家需要的星辰大海,始终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同向同行,去谱写宁医精神的崭新篇章。他希望同学们能“追求卓越、矢志创新”。要由局部趋于整体、由传统趋于创新、由独立趋向融合,在不同的学习阶段,都要不断锤炼创新能力,敢于突破体系,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在新技术变革大潮中划出属于自己的事业之桨。他希望同学们能“修身立德,执着坚守”。 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刻苦学习医学知识,深刻领会健康理念,时刻践行医学人文,提升从医温度。以根植内心的善良丈量医者仁心,以精湛医术践行医学生誓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他勉励新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胸有家国、追求卓越、矢志创新的宁医人。

会上,教师代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黄敏教授,新生代表、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佘欣乐同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祺阳同学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学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表演了诗朗诵《启航2021,献给宁医的青春赞礼》。教务处处长杨怡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

姜怡邓校长讲话

图11 校长姜怡邓致辞

诗朗诵《启航2021,献给宁医的青春赞礼》

图10 诗朗诵《启航2021,献给宁医的青春赞礼》

2021级全体新生《医学生誓言》宣誓

图15 2021级全体新生《医学生誓言》宣誓

女子匕首操展示

图4 女子匕首操展示

男子格斗术表演

图5 男子格斗术表演

内务整理

图6 内务整理

战地急救

(学生处 徐海霞/文  网络思想政治中心/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