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宁夏医科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6日下午,学校在雁湖校区弘毅体育馆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现场近3000名师生,线上近4万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共襄盛举。

本次晚会自年初就开始策划,经历了几个月的精雕细琢,节目的设置综合考虑真实历史及观众的审美感受,遵循时间、情绪、形式三大逻辑,回望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情绪层层酝酿,高潮迭起。歌舞话剧上阵,形式丰满多样。
晚会节目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大篇章。节目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主要展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事件,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耀中华》缓缓拉开帷幕。舞蹈《破晓的曙光》将时间拉回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情景剧《半条棉被》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鲜红的旗帜》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历程。诗朗诵《百年赞歌》让我们更加坚信未来一定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中,红色歌曲联唱唱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晚会在功夫表演《中国力量》掀起了第一个情绪高潮。改革春风吹拂大地,华夏神州重换新貌,《春天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精神的内涵。舞蹈《爱在逆行》把时间线拉回了那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掀起了晚会的第二个情绪高潮。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的舞蹈《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向党——我们都是追梦人》《花开盛世中国梦》追忆辉煌往昔,展望灿烂未来,晚会的整体情绪氛围变得欢腾、雀跃。

晚会还特别向孔繁元等离退休老干部献花,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医疗发展所做出的成就。向周玮等抗疫模范致敬,是他们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战“疫”之歌,为新时代的宁医精神注入了磅礴的动力源泉。
   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一起用心底最美的歌声赞美中国共产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


向离退休老干部献花

向抗疫模范致敬

文艺汇演在《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宣传部 刘斐斐/文 新消息报武晓瑜 宣传部 朱瑶/图)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