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学校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30日,学校在雁湖校区尚德广场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学校纪委书记谢波,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生育力保持实验室、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总医院科研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科技处处长韩怀钦主持。

谢波说到,高校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谢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二要诚信为本,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诚信要求筑牢科研诚信基石。三要严格落实,充分发挥高校科协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纽带作用。

启动仪式以伟大科学家精神展、科研诚信警示案例展、校内科技成果展、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和科普讲座、科普宣传进社区、开放科普基地(重点实验室)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浩教授宣读了《宁夏医科大学科研诚信倡议书》。




启动仪式

观看科技工作者风采展

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



(科技处 陈小江 文/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