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留学生荣获“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最高奖项

来源: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10月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主办的“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12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竞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13级印度籍学生蒂维娅(Kottu Divya Satya Sree)、瑞莎蕊(Bolisetty Reshasri Varma)、沙瑞福(Shaik Shareef)和阿努哲(Patwari Anuj)四位参赛队员,不畏强手、思维缜密、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以扎实的临床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临床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挤压群雄,最终获得本届竞赛最高奖项——最佳优异团体奖、最佳团队合作奖,蒂维娅同学还获得急诊单项优秀奖。

10月15日,学校校长孙涛教授、副校长刘志宏教授接见了参加此次竞赛的全体老师和同学。孙涛对四位留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为全体留学生树立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好榜样。同时,还对学校实训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参赛留学生的悉心指导、培训表示感谢,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全面提升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合格、优秀的国际化医学人才。

此项竞赛是教育部“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品牌项目,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际医学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提升我校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培养水平、推动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建设、打造具有宁医特色的国际医学教育品牌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涛校长对四位留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学校领导勉励留学生继续努力学习

“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现场

“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  陆蔚/文 单彬/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