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孙建军、科教处处长张波,学校领导马林、孙涛、牛阳、朱建华、何仲义、刘志宏、谢波、郝银菊,总医院党委书记田永华,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教学办主任、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分管领导、教学办主任,获奖人员代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孙涛主持。
    会议对2017年度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共奖励219人次,奖励总金额94.4万元,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
    副校长刘志宏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解读了《宁夏医科大学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她分析了2018年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变革形势,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任务措施、组织保障五个方面,解读了方案 “十大方面 、30条任务、 126项建设指标”等具体内容,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确立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绘制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蓝图。
    随后,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娟、附属吴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季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国明老师分别作为学院代表、教学医院代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医教协同、立德树人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春秀副厅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医学本科教育;二是希望切实落实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切入点、突破口,打造良好教育生态;三是希望打造高水平教育师资队伍,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希望进一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学校党委书记马林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近年来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召开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对于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本科教育的目的任务,强化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三全育人”; 三是必须牢牢抓住“质量”这一生命线,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四是必须坚持严管厚爱,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必须强化本科教育的优先地位,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校长孙涛作总结讲话时就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二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根基;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高等医学教育进入了新时代、迈上了新征程、担当着新使命。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本次本科教育会议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关注教学、研究教学、服务教学,为开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场

马林书记讲话

 

孙涛校长主持会议

王春秀副厅长讲话

刘志宏副校长解读方案

刘娟院长发言

王季春书记发言

朱国明老师发言

获奖代表

获奖代表

获奖代表

与会代表

                      (教务处 杨文莉/文  宣传部  刘斐斐/图)

(编辑:王加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