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与时代同发展 和宁夏共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塞上金秋,天高气爽。宁医校园人潮涌动,花团锦簇,彩旗飘扬。9月15日上午,宁夏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雁湖校区弘毅体育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委主任马秀珍,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教授等嘉宾出席庆祝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马林主持庆典大会,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及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历届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校长孙涛教授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说到,这60年,是宁医人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60年;是宁医人薪火相传、桃李芬芳的60年;是宁医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60年;是宁医人开放办学、内涵发展的60年。这60年,是宁夏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60年,也是宁夏医科大学“与时代同发展  和宁夏共成长”的60年。他强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发出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号召。为此,我们要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要继续集聚人才、以人为本,坚持“四有”标准,担当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继续强根固本,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继续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在实现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道路上贡献宁医力量。全体宁医人要坚守矢志不渝的初心、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汇聚无往而不胜的磅礴力量,向着西部同类院校一流、国内有一流学科,西部地区有特色、现代化、高水平的医科大学奋力迈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王和山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宁夏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宁夏医科大学60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宁医培养的8万多名毕业生在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推动医学进步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他指出,新时代新起点、新形势新征程,赋予宁夏医科大学新任务新目标、新使命新担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宁夏医科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的路子,向有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体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教授,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部副部长原田守教授,学校杰出校友、原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教授,青年教师王浩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孙奎胜同学先后致辞、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马林书记在大会结束时讲到,宁夏医科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扬优良办学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加快“两个一流”建设步伐,努力开启“新时代新宁医”的新征程!
    大会还对学校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日本岛根大学,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加州大学、北卡罗来纳中央大学、仁爱医科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等国外高校和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嘉宾;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等国内高校的领导;自治区有关厅局的领导,部分友好单位的领导,海内外特邀嘉宾,部分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学校师生参加了庆祝活动。
    校庆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能源学院等区内外兄弟院校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发来了贺信、贺电,祝贺我校建校60周年。

 

大会现场

王和山副主席讲话

陈国强教授致辞

原田守教授致辞

杰出校友步宏教授发言

马林书记主持

孙涛校长致辞

青年教师王浩副教授发言

博士研究生孙奎胜同学发言

受表彰的教书育人楷模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