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笃定初心 以身作则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孙健战疫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9月22日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支援吴忠市流调工作通知后快速响应,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储备队队员孙健积极主动请战。作为一名老党员孙健放下还在月子期的妻子和刚出生21天的孩子,主动请战带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吴忠市流调突击队”前往吴忠。作为带队老师,孙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第一时间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抓好党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9月23日至10月22日期间,孙健带领同学们24小时待命开展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完成一份份初筛阳性人员病例流调报告。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他们摸清阳性人员活动轨迹,调查其感染可能来源和传播风险范围,动态判定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同时通过上述信息进行风险研判,结合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出疫情传播风险点和防控中存在问题,提出防控建议有时一份报告就拨打上百人次电话。

短暂的休息期间,孙健主动了解同学们生活上的困难,及时沟通解决需要的生活物资,同时帮助同学们改开题报告,督促完成学习任务。

29天的连续奋战,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支援吴忠市疫情防控流调突击队作为吴忠市流调溯源专班中的一员,参与协助排查密接1676人,次密接1792人,同时协助完成相应流调报告,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流调溯源工作。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朱燕/文)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