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携手并肩前行 勠力同心抗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封校期间,深夜11点的学校,是大多数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准备休息的时候,但实验动物中心马波老师还在巡查学校和部门相关安全区域,一项不少,一个不缺,每天如此。自923日以来,马波老师虽心系重病的母亲,但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实验动物健康,毅然选择住校办公,将对家人的担心和思念压在心里。

他深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要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在每天工作10个小时里,他照看7个课题组的100多只实验兔和6只实验犬,既保证每个课题组实验的顺利开展,又确保中心其它工作的有序推进,只能在晚上闲暇之余才能给家里回个电话,报个平安。                                     

一场疫情,让我们发现了身边的这些平凡英雄,正是这些人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实验动物中心 郎多勇/文 马波/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