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义诊”助力双怡疫情防控健康安全后防线 ——双怡校区疫情防控专班为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体检义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在学校继续实施全封闭管理的第五周伊始,双怡校区疫情防控专班特安排驻守校区的两位校医带领医疗支援志愿者服务队,为封控期间留守在东、西两院的101名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体检等医疗义诊。

体检义诊活动自10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暖心的两位校医和志愿者一边仔细为后勤保障人员测量血压、血糖,一边耐心询问他们的既往病史和目前身体状况,尤其是封校这段时间以来身体有无抱恙。针对个别异常人员,耐心细致讲解高血压、糖尿病、腰肌劳损、痛风等常见病的医疗保健知识。指导相关人员规律、按时服药。对有慢性病及特殊既往病史人员普及了有针对性缓解疼痛等方面的医疗知识。对更年期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的女员工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就医指导。两天时间,共接受咨询和测量血压101人次,检测尿酸、血糖85人次,查验血型52,并喜获一名“熊猫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双怡校区疫情防控专班所有老师及在校工勤人员自入驻校区以来,面对着持续高压、高负荷的工作常态,秉承“轻伤不下火线”的基本工作宗旨,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师生健康保障的同时,早已无暇顾及个人健康状况。这次体检义诊活动专门安排在休息时间,为大家参加检查提供了极大方便,让广大后勤员工切实感受到了专班的关心和记挂,提高了奋战一线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家真心地感叹到,非常感谢专班此次义诊工作的安排,也一定会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抽空锻炼身体,与专班老师们一起奋战到“完胜”的那一天!




(专班信息宣传组供稿)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