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以知促行 以行促知 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金子彤老师是药学院2021年入职的辅导员,负责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共247名学生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她能够主动坚守辅导员岗位,和学校驻校学工人员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岗、筑防线、抗疫情。

9月24日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国庆节本是她的婚期,因学校防疫工作的安排,金子彤立刻从家中返回学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老师,我疼得直不起身,可以去医院吗?”10月6日,学生突发肾结石,她急忙赶到医务室,了解情况并报备之后,随即带学生乘坐专车前往医院看病。“今天医院全部封控,去其他医院吧!”听到消息的学生不断叹气,她连忙扶着学生回到车里,“别担心,我们去下一个医院,再坚持一下啊。”一路上,她一直在为学生宽心,辗转三个医院之后终于到达就诊医院,三个小时后,平安带学生返回学校。

“你好,请问是金子彤老师吗?我是XXX的父亲,孩子刚给我打电话说半夜烧到39度,我害怕和之前的脑膜炎有关......”10月8日,在得知学生发高烧的消息后,她即刻与医务室沟通并报备上级,顾不上吃饭立刻带学生前往医院。“对不起,医院今天接到通知不接发热患者,请前往自治区医院”在等待学校专车来的同时,她与学生保持聊天状态,转移学生的注意力,努力创造轻松的氛围。同时她也及时跟学生父亲保持联系,随时汇报情况让家长放心。到医院后,她带学生前往发热门诊,拍片,抽血,在经过6个小时的陪伴后,平安返回校园,病情有所好转,排除了脑膜炎的因素,她这才松了一口气。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金子彤积极带领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做好包干寝室的卫生监督、健康监测和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学院及时知晓学生第一动态。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金子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风貌。


召开支部会议

陪同学生线上问诊



(药学院供稿)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