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支援吴忠市疫情防控流调突击队凯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学校派出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建的“吴忠市流调突击队”11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吴忠市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平安归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2日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支援吴忠市流调工作通知后快速响应,公共卫生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储备队积极主动请战。学院选派志愿骨干成员孙健老师和10名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组建的“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吴忠市流调突击队”,奔赴吴忠市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在吴忠市疫情防控调溯源专班工作期间,同学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等实际困难,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夜以继日、通宵达旦、电话不歇,争分夺秒忘我工作,圆满完成流调援助任务,用出色成绩彰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宁医精神和公卫人的职责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自9月23日以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支援吴忠市疫情防控流调突击队作为吴忠市流调溯源专班中的一员,参与协助排查密接1676人,次密接1792人,同时协助完成相应流调报告,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流调溯源工作。

目前,流调突击队11名师生在圆满结束流调任务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了7天医学隔离观察,全部核酸检测阴性,由吴忠市CDC负责对本次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及车辆落实监督管理和个人防护、消毒消杀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同学们平安返回学校。学校将闭环管理进行3天的隔离监测。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和纪委书记谢波在校门口迎接师生凯旋,他们希望师生们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重回工作学习岗位,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当先锋、做表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朱燕/文 流调先锋队/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