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履职尽责,为师生构筑坚固“防疫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9•20”疫情发生后,校卫生所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心上,按照校领导和后勤处的要求,快速应对,细化措施,全面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始终坚守在师生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为了让学生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就医,医护人员晚上轮流值班。作为所长,李晓明忍着膝关节积液的病痛,坚持第一个到岗,亲自安排组织,逐点检查,日夜值守。医生魏丽还有三个月就退休,仍然天天坚守在老校区医疗点。全所医护人员虽然只有6个人,但顶着巨大压力合理安排有限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学生。10多天里,大家吃住在校区,分2组开展全天候服务。他们每天除了接诊近百人次,输液理疗数10人次,还要时常出急诊,值守3个医疗点,储备补充药品物资。两个校区距离较远,他们每天奔波五六个来回,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做好服务保障,守护校园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这就是卫生所的抗“疫”战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信念,彰显了宁医人的忠诚与担当。

校卫生所  李晓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