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机关各单位坚守防疫第一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科学研判  筑牢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专班,学校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研判,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闻令而动,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克服家庭及生活困难,主动担当,以校为家,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

 

 

校园管控  有条不紊

办公室科学研判,保障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与相关单位共同推进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学生处统筹做好学生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督导,宣传防疫政策、普及知识、疏导心理,帮助学生减少焦虑、稳定情绪、放宽心态,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强信心、暖人心的校园氛围。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强化校园周边围墙、护栏等安全巡查、风险点排查,会同网络信息中心增设监控探头,消除监控盲点和死角,与中房物业一同,严格落实“三码一报告”制度,把好校园入口关。

 

 

线上教学  井然有序

教务处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统筹协调工作,通过教室巡课、线上巡课等方式,多方收集梳理课程信息,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网络与教室设备满足线上教学需求和质量。统筹协调临床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做好教师线上教学准备、问题整改。协调学生处、团委及时反馈线上教学存在问题,抓好疫情期间的学风建设,为学风建设注入新的内涵。

 

 

做好服务  确保安全

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与各学院、中房物业共同做好隔离缓冲区学生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学生饮食安全,确保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舒心、放心、安心。财务与审计处应对疫情变化,保证学校财务正常运转。资产管理处加强物资保障,为在校师生及时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加强生活区超市、快递、理发店等管理,强化安全风险意识,与保卫处一同抓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面对疫情,大家以默默付出诠释爱岗敬业,以敢于担当彰显机关作风,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除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职工以外,其他职工均能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居家办公、听课、学习,非必要不外出,以严明的纪律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王加祥/文 各单位/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