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全区道德模范巡讲走进宁医传递正能量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点击数:

      9月21日,全区“德耀宁夏•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在我校尚行会议中心举行。宣讲团成员: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永宁县胜利乡杨显村三社村民杨林;第二届宁夏好人、兴庆区解放西街华新区居民杨静明;第二届宁夏好人、金凤区长城街道宝湖社区居委会李红彩主任;第二届宁夏好人、永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职工陈永宁、杨莉夫妇走进宁医为师生做先进事迹宣讲。银川市兴庆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杨晓玲主任出席宣讲会。我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模范们的先进事迹。 会议由宣传部周文韬部长主持。
      报告会上,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并用自学的法律知识帮助农民工维权的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华新社区居民杨静明;用行动诠释诚信精神的永宁县胜利乡杨显村村民杨林;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解决生活难题的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街道宝湖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红彩等人分别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故事,向莘莘学子诠释了道德的力量。每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每一次真诚真挚的分享,都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次内心深处的洗礼和感化。
      周文韬部长表示,宣讲报告团走进宁医,为莘莘学子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不仅强化了我校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还为宁医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聆听了事迹报告,2013级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党佩深有感触地说:“这些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印证了社会主义道德的丰富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让我们明白身为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自治区文明单位,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师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会议现场

周文韬部长主持会议

道德模范杨静明作宣讲报告

道德模范杨林作宣讲报告

道德模范李红彩作宣讲报告

道德模范杨莉作宣讲报告

全区道德模范与我校大学生亲切交流

(宣传部 朱燕 白雪 文/图)

(编辑:白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