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学生话剧《漩涡》感动校园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12-14 点击数:

  10月31日,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漩涡》在校隆重上演。党委马继军副书记与20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演出。
  《漩涡》取材于5•12汶川大地震,讲述了一位女孩在地震中致残、失去亲人后,自暴自弃,放弃了追寻梦想的信念,在医务人员及朋友们的关心帮助下,战胜痛苦,勇敢地站起来、笑对生活的故事。话剧以生动的场景再现了医务人员对灾区人民的悉心呵护,以激昂的情节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坚强,以深情的对白赞美了友情的伟大。一幅幅真挚感人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漩涡》是由我校红珊瑚话剧社发起,来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中医学院的学生在人文社科部汤波老师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历时一年完成的。这部话剧旨在纪念“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反映医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并引导广大同学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困难,珍爱生命。它的上演,丰富了我校第二课堂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宁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