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11月12日,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着力提升中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共14名教师参赛。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学院副院长郑学刚主持本次竞赛活动。

参赛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医学伦理学”“汉语言文学”等课程内容,结合线上教学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思政课和人文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新颖的教学设计和不断“练好内功”、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0人。

评委老师们对此次教学竞赛给予高度肯定,并从线上教学设计、教学实际与教学竞赛的关系、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有深度的理论体系向有温度的教学体系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竞赛,教师们的线上教学能力得到了集中展示,增强了思政课之间、思政课程与人文课程之间的交流与协同育人关系,为中青年教师相互切磋、青年教师的成长锻炼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预期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晨晨 文/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