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兰花为附属中医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11月5日,附属中医医院康复科接诊了一位特殊患者,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王兰花。在治疗期间,她始终不忘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所肩负的使命。为了让更多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党代表的心声,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医院党委邀请王兰花在滨河院区进行专题宣讲。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科室代表聆听讲座。党委书记姜红主持宣讲会。

王兰花从特别震撼、特别自豪、无比幸福、格外温暖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团结的论述,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国十年来取得的16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及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等内容,并结合自己参加大会分组讨论时汇报的十年来宁夏和吴忠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团结奋斗。同时,结合报告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从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王兰花热心小组为群众办好事,为群众解烦忧的志愿服务事迹,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过程中,积极带动大家践行“行胜于言”的嘱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姜红在总结中表示,王兰花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怀,分享交流了亲历盛会的所见所感,面对面、零距离向大家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深刻又充满震撼,既亲切又饱含温暖。从践行好、引领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借鉴、明确了思路,并代表医院向王兰花为志愿服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倡导与会人员记住一朵“王兰花”、一群“红马甲”、共同感恩黄河水甜、共产党好。

自北京返回后,王兰花就一直在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的奔波让72岁的王阿姨身体出现了不适状况,经过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王阿姨的病情已大为好转,在宣讲会开始前,她以患者身份向医院赠送了锦旗,表达对医护人员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多年来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情,希望医院能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附属中医院 韦晓宁  文/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