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2022级全体博士研究生,青马班学员、团(学)干部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会特邀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士海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的辅导报告。张士海院长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研读,从历史进程、主要成果、基本经验、时代要求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进行了深入阐述。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进行的新概括,指出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艳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