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学习党的二十大 聚焦就业队伍建设——我校就业指导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6至2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就业指导服务高质量发展,我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就业指导师资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学办主任、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导向,利用求职案例解析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借助15个就业指导“工具”和6个“HR思维指导活动”,让参训教师体验求职全过程,换位思考,明白学生求职困惑和难点,透析人岗匹配原则,详解简历制作技巧,体验面试想与能的博弈,用亲身体验和实战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教师系统掌握就业指导理论和工具,更新就业指导理念与方法,增强就业指导的有效性。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了实际就业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为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升课程设计与教学能力与技巧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响应社会、用人单位、毕业生的需求,主动作为,优化就业服务,加大就业宣传,落实落细就业工作各项举措,从早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  边蓉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