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护理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护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及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旨在以学生为中心,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良性运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保障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采用随机听课、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对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课堂秩序等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对教学的建议,以及教师、学生在教学和学习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教学管理办公室对检查结果进行分类汇总,并向学院管理机构和基层教学组织及时反馈。总体上,学院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工作热情饱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学生学风较好,课堂参与积极性高,教学效果总体较好。对好的方法给予充分的肯定,推荐师生们借鉴学习,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的困难进行协调解决,并借助学生座谈会进一步提高学院学风建设。

通过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营造了“优化教风、规范学风、提升质量”的教学氛围,达到了督促任课教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初衷。

督导进课堂随机听课

学生座谈会

教学指导及督导委员会议


(护理学院(高等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王佳林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