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药学院举办“科学研究中的诚信问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月1日,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老彭讲堂第一讲之科学研究中的诚信问题漫谈”座谈会。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药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在科研诚信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中的学术不端、科研造假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恪守科研诚信的宣誓。彭晓东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科研诚信,讲解了《学术出版规范》条例,并结合具体事例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告知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保持初心,诚实守信,遵守学术规范准则。研究生代表分享个人学习、科研、生活情况。

科研工作是一个严谨的过程,必须要正确认识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个人成长应与社会环境的要求和评判标准相符合。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诚信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科学素质,激励新时代的新青年,努力争做科研诚信的弘扬者、坚守者和践行者。

科研诚信宣誓

座谈会交流现场


(药学院 魏银军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