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临床医学院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1月29日,临床医学院团委联合总医院感染疾病科团支部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互相佩戴象征希望和关爱的红丝带。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煜做了预防艾滋病专题识讲座。兴庆区疾控中心金彩霞为同学们介绍艾滋病自愿检测的相关政策。来自不同年级的4个参赛队,通过必答、抢答、附加题等环节发挥团队实力,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竞答。

预防艾滋病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环节中,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描出战胜艾滋病的决心以及对艾滋病人的关爱。最终从50幅参赛作品中甄选出3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获奖者依次为大家讲述创作作品时的初心与寓意预防艾滋病调查问卷设计大赛环节中,通过设计制作调查问卷,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评选出优秀问卷设计奖1名,参赛选手代表做了问卷设计讲解。


讲座现场

佩戴红丝带




(临床医学院 许明/ 黑娟/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