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石嘴山市委市政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虹,副市长杨帆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实地走访了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智慧实验室、解剖楼、临床技能教学中心等教学机构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宁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陪同走访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丰年对王正儒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围绕学校的建校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改革发展以及服务宁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宁夏医科大学与石嘴山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互动频繁、联系紧密,此次交流活动为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定位,携手推动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定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办学层次,贯彻落实健康宁夏建设具体任务,持续探索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要全力支持宁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建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在专业建设、学生招生、师资培训、人才交流、干部挂职等方面深化协作, 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

王正儒指出,近年来宁夏医科大学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新医科建设,在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已经走在了西北地区医学院校前列,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石嘴山市自2015年起进行转型发展,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积极探索打造职普融通示范区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紧密的全面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在宁夏卫生健康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专业设置、学科布局、师资力量、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把宁夏医科大学和石嘴山市政府的合作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样板。

刘虹表示,宁夏医科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整个宁夏医疗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开辟新的赛道,推进三产服务业健康发展。杨帆对学校多年来在石嘴山市医疗卫生事业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加大宁夏卫生职业健康学院建设中师资配备以及专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学校副校长杜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办公室  李彬/文  宣传部  王海英/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