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宁夏医科大学获批2个本科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卫生检验与检疫”和“预防医学(合作办学)”两个本科专业正式获批。

此次获批的新专业,是学校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专业布局,促进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其中,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聚焦新时代创新型医科人才培养需求,旨在提升自治区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检测能力,提高全区卫生检验与检疫行业水平,缓解相关专业人才短缺矛盾,解决社会对多层次、多元化服务的需求。预防医学(合作办学)专业是学校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推进国际化开放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有力提升本地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水平。

(教务处  唐利龙/文)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