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与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7月1日,学校与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在石嘴山市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嘴山市委书记王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虹,副市长杨帆,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副书记朱建华,副校长郝银菊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王伟主持签约仪式。

田丰年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石嘴山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讲到,石嘴山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有着长久的合作渊源,在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一批奉献医学教育事业的优秀专业人才和师资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多年的合作积淀为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实环节进行深度互动协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市校双方共同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健康宁夏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地方政府与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共同探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宁夏医科大学将竭尽所能、不遗余力推进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内容任务落地生根,为培养更多更优秀更高质量的医学人才、不断提高全区人民健康水平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夏医科大学的办学成绩和取得的社会声望,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宁夏医科大学是全区唯一的医学高等教育学府,为石嘴山市医疗卫生行业培养了大批业务骨干,为国家和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崭新起点。石嘴山市委和政府将全力支持宁夏医科大学在石嘴山的各项事宜,密切对接沟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协议事项全面落实,力促校地合作早结硕果,为深入实施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健康石嘴山建设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田丰年与王伟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宁夏医科大学与石嘴山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教研协同发展、临床教学与实习平台共建、人才引进与继续教育平台共享、科研创新与挂职锻炼及思政实践平台共创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校地优质资源,共促融合发展,不断结出新的合作果实。


田丰年书记讲话


双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对外合作交流处  田静/文  校办 李彬/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