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专项资金执行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22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专项资金推进会议。学校校长姜怡邓、副校长郝银菊,各党政、教学教辅、科研单位负责人,财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银菊主持。

会上,姜怡邓强调,资金执行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有关专项资金执行的规定,加快专项资金支付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资金管理第一责任人,要清楚资金家底,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及时完成专项资金支付。二要加强项目库建设,各单位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储备的项目要经过充分论证,按照建设的重要、紧急程度进行项目排序,根据学校规划和资金量,把资金安排到急需建设的项目上。三要优化资金结构,在资金分配、支付上,加强统筹资金力度,综合平衡预算收支。四要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用好财政资金,杜绝资金闲置,抓好项目建设,争取资金效益最大化。五要严肃审计工作,一贯确保审计的独立性、严肃性,各单位要减少项目变更,财审处要加强审计工作建设,从严审计,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郝银菊在总结时讲到,要压实责任主体,责任到单位,到个人。要抓紧推进资金执行,强化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协同,务必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紧盯资金执行时间节点,切实发挥资金效用。要形成约谈、问责机制,对执行不达标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财务与审计处  丁加鹏/文  郭梅/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