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0日晚,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雁湖校区体育场举行,并同步线上直播。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党政群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班子成员,2022届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典礼由师生代表共同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下基层服务家乡的毕业生代表授旗。学校校长姜怡邓致辞,同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姜怡邓以“紧握接力棒 在健康中国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主题讲授了“毕业生最后一课”。他代表学校向1752名本专科生和762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愿宁医学子紧握爱党爱国的接力棒,争当信念坚定的奋进者,要将“个人梦”融进“中国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愿宁医学子紧握修德济人的接力棒,敢当知难而进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将医学人文精神源于内心,化于言行,不断增强医学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愿宁医学子紧握笃学精术的接力棒,勇当追求卓越的健康守护者。希望同学们今后成长为一名“有情怀、强专业、精科研、懂人文、敢担当、有激情”的宁医人。

教师代表杨建军和校友代表马丽娜表达了临别时的谆谆嘱托,祝愿宁医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西藏就业代表和基层就业代表侯义祥、魏建鹏,表达了他们将宁医精神化为自己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和依依惜别之情。师生代表共同演绎《我们都是宁医人》《青春赞曲》等节目,展示了宁医学子的活力与梦想,全体与会人员齐唱《2022毕业歌》,毕业典礼在合影中完美定格。最后,姜怡邓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拨流苏。

2022暖心毕业季活动中,学校开展了“成长思源,毕业思进”就业服务温馨指导、“你的毕业季,有我来送你”暖心送站等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同学们在新征程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学校校长姜怡邓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典礼现场

 歌曲联唱《青春赞曲》

情景剧《青春不悔》



(学生处 徐海霞/文 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林孟琦/图)

(编辑:刘斐斐)